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

中風經驗談 – 1/10 : 前言

你有中風過的經驗嗎我有耶而且,還有兩次呢!

會想親自用電腦鍵盤來分批逐次,寫下這些紀錄文章,我想,主要是想將自己親身的經歷,站在一個中風病人的角度,將自己所經歷的過程經驗與感受,提供中風病人,家屬/朋友,以及醫師、護理人員參考 : 當您在面對中風這樣的病狀的自己或家人親友,從他們的需求角度出發,應該可以做哪些事,或幫那些忙,或以甚麼樣的態度與方式,來與中風病人想處等等,希望能夠提供一些參考資料,知道中風病人的心裡想法與感受 因為這一類的病人在病狀出現後,往往已經無法清楚地對外界表達他們心裡的感受與需求的事項了。

畢竟,依照西醫的主治醫師,針對我的病情判讀,一般像我這樣程度(一次右小腦中度中風之後,再十個月後,又一次左大腦輕度中風)的病人,絕大部分的情況,應該都是「非死即殘!」所以,我想上天留我下來,在經歷過這兩次中風的經歷後,透過持續的中西醫結合診療,與中醫針灸復健,還能在前後大約一年左右的時間內,恢復到能夠與一般人在外觀以及身體功能上,無太大明顯差異,我想,應該就是有任務要交付給我去完成吧? 但有時候也有點擔心,說不定寫完這篇文章後,老天就跟我說:OK,你已經完成你該做的事,責任已了,you may go home now!(可以回蘇州賣鴨蛋了)」。

所以,我應該可以說是「冒著生命危險」來寫這10篇文章,哈哈!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